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2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到卫健委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2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到卫健委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到卫健委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26,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一行四人来卫健委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调研。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及提案办理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2020年,市卫健委承办政协提案共10件,其中主办件6件、协办件4件,主要涉及综合医改、人才队伍建设、医养结合、精神卫生管理、公共场所禁烟、职业病防护、中小学生近视防治以及胡蜂防治等方面。会上,卫健委分管领导汇报了年度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分解和具体办理情况,各提案办理责任科室负责人根据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补充发言。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充分肯定了卫健委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几项重要提案的办理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工作的建议》,要尽快提出预防、宣传和防控方案;二是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护工作的建议》,要求严格开展职业病防控执法检查工作,并对违反职业健康的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大力维护企业职工职业健康;三是要督促《关于加强胡蜂防治工作的建议》尽快办理,并要求落实胡蜂伤人定点收治医院、加强救治药品的采购和储备、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快捷的转诊机制,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同时希望卫健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把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人民办实事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