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医保局:以“四立足四深入” 纵深推进“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5 发布日期: 2020-05-25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医保局:以“四立足四深入” 纵深推进“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5
发布日期: 2020-05-25
市医保局:以“四立足四深入” 纵深推进“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5 11:01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医保政治生态,宁国市医保局立足“学、查、改、融”,通过“四深入”举措,全面抓、深入抓、精准抓,力促“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经得起检验的实在成效。

1、带头学。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示单》要求,市医保局于511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省、市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由理论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学习会上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强化引领,以宣城市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镜鉴,以学增识、以学提能、以学促行。

2、集中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理论知识,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同时将党风廉政教育列入“三会一课”计划,通过主题党课,延伸开展深化“三个以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养成纪律自觉,切实做到守纪律、强作风、知敬畏。

问题检视深入查、求实效。在加强学习教育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成果,对照反面典型,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开展深入检视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做到思想深处实现改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专项整治深入改,见成效于四月开展扶贫领域“回头看”专项督查,会同市卫健、扶贫等困难帮扶职能部门,对困难群众进行逐一筛查,为符合政策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入户代办慢性病就诊证等业务,累计为53名困难群众主动办理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就诊证。同时,根据督查结果,市医保局党组立即组建整改小组,围绕问题清单中关于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异常人员的名单,以“应保尽保、不落一人、不多一人”为原则,深入基层展开调查,对查实属于违规申领医疗救助的人员进行追缴,截止目前,已开具三笔追缴单。

协同推进深入融,建长效。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和散漫、懈怠、推诿的不良作风,同时与重点工作相融合,一是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借鉴狠抓“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高压手段,开展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市各医保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采取自查自纠、现场考核、综合评议的方式,对全市363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二是利用警示教育密切党群关系的目的,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规范医保经办流程和服务标准,优化医保报销流程,充分做好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相关工作,坚决实施好惠民政策的落实,推动形成“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医保各项工作相辅相成、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相互巩固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