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5-00168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严明2020年宁国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文号: 教体〔2020〕11号
生成日期: 2020-05-22 发布日期: 2020-05-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5-00168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严明2020年宁国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文号: 教体〔2020〕11号
生成日期: 2020-05-22
发布日期: 2020-05-22
关于严明2020年宁国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16:1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初中、考务人员: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严明考试工作纪律,规范操作,确保体育考试公平公正,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及各种违规现象发生,经研究决定,特制定以下工作纪律:

一、直系亲属回避制

凡是2020年直系亲属参加体育考试的,一律不得参加今年体育考试的考务工作。

二、考场封闭制

1、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设两道岗,一道为学校大门口,由保卫人员把门,所有裁判员、工作人员、学生及带队教师一律凭证进入,杜绝学生家长及与考试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入校园。二道为体育考试现场,由保卫把门,裁判员、巡视员凭证进入,其他工作人员一律不准入内。

2、所有进入第二道岗(考场)内的人员一律不准携带手机,有事在广播中通知。

3、所有工作人员的证件不得转借他人。

三、疫情防疫制

1、对考生和考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健康排查,严禁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参加考试和工作。

2、考点大门设置红外检测门,考生、领队和考务人员进入考点快速检测,相互间隔1米,不得聚集。

3、监考员按规范每天对场地、器材做好消毒工作,室内考场监考员应在考生进场前开启门窗,保持考场空气流通。考试前及考试结束后,要安排专人督促每位学生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4、考生在乘车时需佩戴口罩,考试时考生不需佩戴口罩。

5、考试期间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有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经考点医护人员两次复检后症状未消失的,立即停止考试和中止其工作,按考试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处置。

四、现场抽签制

1、各组裁判员抽签确定工作岗位,严禁串岗。

2、考生进场后按组别抽签进入,由检录中心主裁判负责,并做好记录。

五、纪检人员分工负责制

1、纪检人员分片包干监督,检查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对违规操作或违纪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查处。

2、对裁判员记录成绩有误或统分员统分有误的更改,进行签字认定。

3、纪检人员每半天抽签一次确定工作岗位。抽签工作由纪检组长负责,并做好记录。

4、及时受理学生、学生家长对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投诉,并进行调查处理,考试期间受理电话:4183996。考试之后受理电话:4013280

六、公示制

体育考试成绩及时公示。下午公示上午成绩,第二天上午公示第一天下午成绩,学校要将学生的体育考试成绩在学校内公示,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监督。

七、监督制

2020年体育考试期间,将邀请有关领导、市纪委监委、新闻媒体、行风监督员全程参与,对体育考试进行全程监督。

八、责任追究制

凡涉及在体育考试中出现的主观违纪、失职、渎职等行为,一律追究责任人员的相应责任。

特此通知。


                                2020年522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