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2-00069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朱俊敏解读《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化工及涉重涉危等重点行业环保设施安全检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6 发布日期: 2020-02-06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2-00069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朱俊敏解读《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化工及涉重涉危等重点行业环保设施安全检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6
发布日期: 2020-02-06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朱俊敏解读《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化工及涉重涉危等重点行业环保设施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6 11:15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方案的制定背景?

答:“两节”期间化工及涉重涉危等重点行业环保设施安全检查。

问:方案的起草过程?

答:部门拟定初稿,部门分管负责人审核,提交局长办公会审核通过,办公室正式发文。

问: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为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环境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统筹做好节假期间各项环境管理工作,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紧急事故通报要求加强环保技改项目安全风险管控通知要求。

问:方案的主要内容?

答:一、切实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各分局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监管职责,加强辖区环境信访隐患排查,紧盯化工、涉重涉危等重点行业企业带来的安全风险,建立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点排污企业在“两节”期间停产须要向生态环境分局进行报备。

二、从严开展摸排整治工作。各分局要紧紧结合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摸排辖区内涉及污水罐等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重点检查纺织、轻工、化工、涉危涉重、造纸、合成革、食品加工、畜禽养殖等行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危废库建设及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情况、环境应急防范设施措施落实情况等,紧紧围绕企业危废库贮存、污水罐等污染防治设施,逐一排查环境及安全隐患,核实其是否纳入安全评价内容,建立台账。

三、严格落实整治责任。各分局要针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落实责任人,严格按要求整治到位,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问:有哪些创新举措?

答: 1、建立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点排污企业在“两节”期间停产须要向生态环境分局进行报备。

2、全面摸排辖区内涉及污水罐等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逐一排查环境及安全隐患,核实其是否纳入安全评价内容,建立台账。

问:下一步有哪些工作考虑?

答:各分局要针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落实责任人,严格按要求整治到位,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于2020年1月21日、2月10日将阶段性环保设施安全检查表及监察记录报送至监察大队。 


解读部门: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

联系人:陈露

联系方式:401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