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3-0008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仲裁院推行调解建议书快速处理化解纠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 2020-03-23
宁国仲裁院推行调解建议书快速处理化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0-03-23 15:02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我市仲裁部门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创新办案方式,近日,仲裁院通过调解建议方式,快速处理一起劳资纠纷,维护了劳资双方的和谐稳定。

3月13日上午,宁国市仲裁院接待了怒气冲冲的两位劳动者,反映某企业无故解除劳动合同,坚决要求维护合法权益。收到职工的申请后,我院立即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鉴于该二人所申请争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案情相对简单,宜适用快速处理程序。我院当即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经了解,该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刚复工,生产经营困难,不得已清退该二人,企业认为该二人为临时工,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经工作人员耐心普法,该企业负责人认识到公司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行为系违法行为,并当即赶到我院协调处理。我院立即向双方发放了调解建议书,引导双方互谅互让,共克时艰。经积极协商,职工表示愿意理解企业,体谅企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书,该公司当日即向二人支付了经济补偿金,双方的纠纷得到及时化解,案结事了。

疫情发生以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转变服务方式,创新办案方式,通过推行调解建议书、实行“不见面”服务、开展仲裁业务“线上办”“电话办”“邮寄办”服务等方式,确保仲裁服务“不打烊”,实现疫情防控和仲裁维权两不误。

(仲裁院 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