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方塘乡召开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5 发布日期: 2020-05-25
方塘乡召开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08:45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切实巩固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成果,方塘乡于5月18日下午召开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方塘乡班子成员、青龙湾管委会、库区所涉村两委、乡国土所、宣传办、文旅办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秉承环保优先、联合执法、集中治理的原则,将进一步强化水源地保护、加强水上交通及设施管理、深入推进青龙湾水域全面禁捕等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切实巩固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成果。副乡长谢欢就整治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时间部署,推进网格化管理,实行缴纳考核保证金制度,确保责任到人、统筹兼顾。会议宣布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方塘乡片区网格由乡党委书记刘勇和党委副书记、乡长陈磊担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库区所涉村两委担任组员。库区所涉村两委代表就议程进行积极表态发言,保证严格遵照乡党委工作部署,紧抓、主抓整治工作,确保完成整治任务。青龙湾管委会副主任严迪对方塘乡片区网格的工作予以了积极肯定,同时也对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的生态环保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接下来的工作难点和整治目标。

最后,陈磊就青龙湾原生态度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乡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整治工作当做全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要强化宣传动员,形成整治氛围。要全面摸底自查,强化执法监管,敢于顶真碰硬,确保整治效果。三要强化纪律意识。各相关村、站所,要强化责任意识、配合意识,相互协作,不推诿不扯皮,全力以赴推进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