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5-0003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2 发布日期: 2020-05-22
市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2 08:12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副市长江政义、唐海宾,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宁主持。
  会上,市安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就切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王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更加警醒、措施上更加有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所在行业领域、所在区域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直面矛盾、跟踪问效、落实整改。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隐患排查整改、防台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关乎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加大力度,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发力,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坚持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大执法检查处罚力度。坚持“严执法、零容忍”,严格实施现场处置、行政强制、行政处罚;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大力推进安徽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的使用,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体系的建设;要强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自主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三要共同发力,压实各类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党政领导责任要再加强,属地管理责任要再加强,行业监管责任要再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要再加强,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