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5-00054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注重“四度”宣传力促源头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1 发布日期: 2020-05-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5-00054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注重“四度”宣传力促源头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1
发布日期: 2020-05-21
宁国市财政局注重“四度”宣传力促源头防控
发布时间:2020-05-21 16:12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宁国市财政局注重“四度”宣传,力促源头防控,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稳定有序的金融环境。

一是社会宣传有广度。2020年1月,印发了《宁国市 2020 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和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全年常态化宣传的重要节点,加强组织部署。乡镇及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银行网点LED屏滚动播放省处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做好风险提示,印制2000份非法集资宣传品和3000余份非法集资及套路贷宣传页,宣传受众近万人,收到良好效果。

二是新闻宣传有深度。2020年4月,联合市委宣传部印发了《宁国市2020年防范化解重大地方金融风险宣传工作方案》,科学安排年度宣传活动内容,注重将宣传教育与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等黑恶行为监测预警、风险排查、案件处置以及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4月28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住建局、发改委、西津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在碧桂园开展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宣传活动。"5·15"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我局组织部分行政事业单位、企业财务人员参加防电诈和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等知识培训,邀请公安局情报大队警官上课,指导、帮助广大财务人员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市融媒体中心全程跟进宣传报道上述活动。

三是网上宣传有热度。发布了《关于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提示》,通过“宁国发布”、“宁国论坛”、乡镇及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公众号等形式广泛传播,提醒大家在努力抗疫的同时,一定要小心谨慎,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上当受骗。并开通举报受理电话,如有举报线索,一经核实,将按相关程序给予奖励。

四是“六进”宣传有密度。疫情期间,在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在社区、村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条幅,通过展板、宣传单页、案例汇编等向大家介绍了非法集资、套路贷、P2P及贷款APP诈骗方面的重要知识,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清醒的认识到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的违法性质,提高法律意识。结合企业复工复业工作,向企业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并要求企业签订了《远离非法集资承诺书》。5月13日,联合公安局开展在滨河公园开展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和咨询活动、推介宁国经侦服务平台。5月19日,联合南极乡政府在南极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