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18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坚持“十个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1 发布日期: 2020-05-2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18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坚持“十个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1
发布日期: 2020-05-21
宁国市:坚持“十个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15:09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宁国市坚持“十个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坚持信息摸排不放松。采取“大数据+网格化”方式,进村入户、进企入园,常态化、地毯式开展摸排,特别是要加大暑期放假留学生信息摸排力度;加强远端防控;按照“非必要,不前往”原则,严控人员出境和前往国内疫情重点地区。

    二是坚持闭环管理不放松。重点地区及境外尤其是从陆路口岸所在市(州)入境来返宁人员,提前做好沟通,精准掌握来宁时间、地点及交通工具,并安排专人负责精准对接,实行闭环管理

    三是坚持核酸检测不放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检测能力,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施“愿检尽检”。

    四是坚持健康管理不放松。对核酸结果阴性解除集中隔离或临时管控和入境隔离观察后返宁等人员,在纳入社区管理后两周内,继续实施健康随访。

    五是坚持“三重”管控不放松。紧盯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学复课等重点领域,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羁押人员、精神疾病患者、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群体以及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六是坚持重点人员管理不放松。民政部门加强养老福利机构工作人员外出管理;教育体育部门加强教职工外出管理;公安部门加强监所工作人员外出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医务人员外出管理。

    七是坚持医疗机构防控不放松。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实行“院长管院感”制度;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分区管理要求,及时排查风险并采取处置措施;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避免交叉感染;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

    八是坚持校园防控不放松。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和教室通风、消毒等工作,落实入学入托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踪追查和登记等防控措施。

    九是坚持社区防控不放松。要加强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发挥社区志愿者作用。做好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清理、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管理、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

    十是坚持宣传引导不放松。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技能。加大各级各类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健康观。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舆情研判、监测、跟踪、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妥善处置突发敏感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