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5-0012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教办〔2020〕10号
生成日期: 2020-05-20 发布日期: 2020-05-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5-0012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教办〔2020〕10号
生成日期: 2020-05-20
发布日期: 2020-05-20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5-20 11:0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程亚男代表:

我们接到您《关于加大对农村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建设力度的建议》后,进行了认真研究。首先感谢您对农村学校体育工作的关心,现结合我们的工作情况就相关内容进行答复:

2012年,省教育厅印发《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教基[2012]4),要求全省各地以“师资配备合格,图书装备合格,校舍设施合格,学校管理合格”为重点,着重解决现阶段义务教育发展面临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实现学校办学条件和管理的标准化,切实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义务教育差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8年,我市已全面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任务,包括室外田径场、篮球场等学校标准化建设项目得以完成,基本保证了学生体育运动的开展。由于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建设未纳入标准化建设项目要求,上级部门也无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目前我市绝大多数学校未能建设室内体育场馆。

针对我市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建设目前仍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我局将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根据办学布局调整和生源变化情况,从实际出发,科学规划布局,合理利用资源,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设施新建、改建工作。

二是按照基础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积极筹措资金,进一步改善农村中小学体育活动条件。同时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创新办学模式,争取各界支持,多渠道吸引社会资金投入。

三是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针对一些体育特色化发展学校的需求,积极对上争取扶持政策,通过专项资金建设室内体育场馆,以保证学校特色体育运动的充分开展。

感谢您对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电话:0563-4013269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