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科学施划停车泊位为创城添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科学施划停车泊位为创城添彩
发布时间:2020-05-09 14:52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解决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保障广大市民安全、有序通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期,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主次干道两侧及重点区域、背街小巷全面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和非机动车辆停车线,对所有车辆实行线内管理。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在符合法律规定和确保道路畅通的前提下,按照“以人为本、合理设置、方便市民”的原则,避开盲道、消防栓以及狭窄路段,充分考虑人流量、车流量和区域密集度等因素,在宁城路、宁阳路、迎宾路、仙霞路等26条主次干道两侧科学划置机动车停车位69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500余个。

背街小巷连接着城市的主次干道,在道路交通循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为缓解街巷停车矛盾,前期,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安排专人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两侧商户和群众的实际意愿,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有序推进施划工作开展,真正做到创建惠民、利民、便民。

由于此次施划停车泊位涉及面广,划线工作将根据路段及背街小巷实际情况,分时段分区域进行施划,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争取5月中旬全面完成停车泊位和停车线施划工作。

据悉,为规范车辆停放,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LED屏、沿街商户电子屏等载体进行宣传,并组织执法队员深入到小区、广场、沿街商铺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对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依法处罚;不在现场的,采取拖车等方式进行处理。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的巡查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让停车难和乱停乱放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行动起来,文明有序停车,为营造良好市容环境、维护良好市容秩序出一份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