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4-00338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急救手册:中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8 发布日期: 2020-04-28
急救手册:中暑
发布时间:2020-04-28 09:06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暑


急救办法:
    1、出现中暑先兆时,立即撤离高温环境。在阴凉处安静休息,并补充含盐饮料;如果呼吸停止时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2、将患者抬到阴凉处或者空调供冷的房间平卧休息,解松或者脱去衣服。 
    3、用湿水浸透的毛巾擦拭全身,通过蒸发降温。 
    4、如降温处理不能缓解病情,则为重症中暑,需及时送医院作进一步处理。 



注意事项:
    1、人中暑之后很虚弱,在恢復过程中,饮食应清淡、比较容易消化。补充必要的水分、盐、热量、维生素、蛋白质等所需养分。  
    2、中暑后不要一次大量饮水。中暑患者应采用少量多次的饮水方法;严格的补水方法需经过医生的测算,不可多补,也不可少补。
    3、中暑重在预防,长时间在太阳下工作或走路时,要戴上草帽或太阳帽,注意休息,也可以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如早出工、 中午多休息, 晚收工等,出汗多时要多喝些淡盐水。在室内工作时如果气温过高,也会发生中暑,要让空气流通,并根据劳动和工作环境而采取相应的防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