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5-0004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城管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8 发布日期: 2020-05-18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5-0004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城管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8
发布日期: 2020-05-18
城管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5-18 17:32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保证开学秩序、保障复学师生的人身安全,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突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校园周边发放温馨告知书,引导商户守法规范经营。加大对学生及家长宣传力度,引导他们注意饮食安全,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三无”商品。同时做好商户和学生家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按照要求保持适当距离,佩戴口罩,确保自身安全。

突出节点,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大检查,突出学校周边破损门头店招、户外广告、建筑工地围挡、违法建设排查,确保校园周边绝对安全。对东津小学周边3块破损门头店招进行了拆除,督促公园四季工地对破损围挡进行了修复。对宁中初中部旁汪某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设一处一层活动板房进行了拆除,面积约10平方,同时对楼顶杂物进行了清理。

突出重点,持续开展整治。按照《城管执法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突出抓好流动摊点、出店、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和“牛皮癣”、噪音污染、不文明养犬、流浪犬问题、静态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每个学校安排专人设立护学岗,每天学校上、放学前到岗开展工作。采取“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校园周边出店经营255余起,流动摊贩192余起,顺导电动车511余起,清理各类广告站牌80余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