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5-0005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逐步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人社领域待遇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5 发布日期: 2020-05-15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5-0005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逐步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人社领域待遇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5
发布日期: 2020-05-15
关于逐步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人社领域待遇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5-15 17:55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为领取人社领域待遇(含社保待遇)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和宣城市人社局关于人社领域待遇进卡等有关工作要求,我市决定自2020年5月起,逐步开展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人社领域待遇(含社保待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机关事业单位、城镇职工(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工伤、失业保险待遇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领取就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个人部分)及遗属补助等人社领域各项待遇的各类群体。

二、办理程序

       1.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到发卡银行激活金融功能,并到原退休工作单位(人事财务部门)将原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银行账号变更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

2.城镇职工(企业)离退休人员和领取工伤、失业保险待遇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到发卡银行激活金融功能。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与相关银行进行数据比对,统一将原发放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待遇银行账号变更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本人无须到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办理变更手续。

3.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到发卡银行(宁国市农商行各网点)激活金融功能,并到所在乡镇、街道人社所将原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银行账号变更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

4.办理就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个人部分)及遗属补助等人社领域各项补贴和待遇的,需提交激活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

三、注意事项    

1.未申领过社会保障卡的人员,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任一社会保障卡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直接申领并激活金融功能。

2.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卡片已损坏或遗失的人员,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原发卡行的社会保障卡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办理补卡并激活金融功能。

       3.高龄及行动不便人员可联系发卡银行提供相关服务或暂缓办理。

由于工作变化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咨询服务电话                         0563-4030307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科电话 0563-4037005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管理科电话 0563-4017397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城镇职工工伤失业保险管理科电话 0563-4022130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科电话 0563-4012691

                       

宁国市社会保障卡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列表
网点名称  网点地址 联系电话 
工商银行宁国支行营业部  宁国市宁城北路38号 0563-4025642 
农业银行宁国支行营业部  宁国市宁阳中路318号 0563-4012668 
建设银行宁国支行营业部  宁国市宁阳东路28号 0563-4021152 
宁国农商银行营业部  宁国市青龙东路10号 0563-4022989
徽商银行宁国支行营业部  宁国市人民路1号 0563-4112872 

                   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