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5-0002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加快推进方胡公路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5 发布日期: 2020-05-15
宁国加快推进方胡公路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5 10:40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上午,宁国市政府召开方胡路项目规划设计调度会议,市长何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和市政府办、交运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分局及项目属地乡镇方塘乡、胡乐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方胡路设计单位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红,安徽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露营分会会长、安徽自驾游网总经理徐从响,中国网韵动安徽文旅总顾问、安徽旅游在线总编辑杨少武3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宣城市江南公路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方胡路(兰花岭段)项目规划设计有关情况汇报,市直有关单位、属地乡镇结合项目分别发言。与会专家结合旅游资源开发、网红路定位、景观廊道等因素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要求:1.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开展实地勘察,深度进行项目设计,注重用料平衡,挖填方实施半挖半填;2.要以实用为准,采用路面沥青摊铺方式实施建设;3.项目分步建设。先开展兰花岭段建设,打通胡乐至方塘通道;再实施胡乐叶家至兰花岭段2.3公里土路硬化和扩宽方胡公路胡乐段12.7公里路基。4.加快项目推进。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大对该项目的支持力度,路基、扩宽工程由属地乡镇负责实施,路面工程由交运局负责建设。5.项目设计要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等因素融合发展。
 
    市长何田最后强调:一是要优化项目设计。要兼顾工程挖填方、兼顾规避地质灾害、兼顾旅游资源开发、兼顾旅游自然景观;二是要分段分步实施。由属地乡镇负责先行实施兰花岭段路基建设,再开展方胡公路两端连接线路基拓宽;三是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市直有关单位要积极对上协调,包装项目,争取预算内和专项债项目资金;四是要加快项目推进。要成立领导组,加强调度,排定时间表,现场办公,解决矛盾。建设过程中,既要注重节约,又要考虑彩色树种栽植和彩色路面建设,确保年底建成通车。
    方胡公路既是宁国市青龙湾环湖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皖南川藏线“一主、二辅、七循环”线路中最重要的循环支线之一。项目起于X061凤板路,终点接入G330洞合路,全长约29.4公里,计划投资12000万元。项目建设将有效缓解皖南川藏线核心区的交通拥堵,为自驾游提供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通行条件,成为我市全域旅游增添一条“江南天路”,为全市争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景区建设带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