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梅林镇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7063E/202005-00132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梅林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应对情况】梅林镇防灾减灾日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7063E/202005-00132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梅林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应对情况】梅林镇防灾减灾日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应对情况】梅林镇防灾减灾日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16:04 来源:梅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13日下午梅林镇团委组织志愿者联合市科技局地震办向梅林集镇、沙埠街道沿街商铺进行相关知识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地震紧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知识向群众进行发放。为广大居民宣传普及了地震知识、避震知识、灾害应急避险等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对防灾减灾了解不深的居民,志愿者们还会耐心地对他们进行讲解,并教导他们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应急防护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地震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