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梅林镇人民政府>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7063E/202005-00130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梅林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工作计划】梅林镇2020年产品质量抽查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工作计划】梅林镇2020年产品质量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5 来源:梅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要求

梅林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科学、规范、公正、公开组织实施监督抽查,夯实质量基础,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抽查计划安排依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和《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试行)》。在生产领域注重抽查重点工业产品和区域性重点产品,在流通领域注重抽查与消费者密切关注的产品。

二、工作措施

(一)突出工作重点。一是重点品种。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较集中的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我市重点产业集群、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节能环保和大气污染防治等产品,刚取消工业生产许可证的产品以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点消费品等。二是重点项目指标。主要涉及使用安全性能指标,有毒有害物质指标等。

(二)优化计划安排。确保国抽、省抽、市县抽查计划在时间安排、企业选择和产品抽样上协调合理,避免在同一企业重复抽查。

(三)抽检分离。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落实“抽检分离”,由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人员或执法人员抽样,技术机构人员检验。

(四)注重结果运用。监督抽查计划及结果依法及时公布,根据特定时间节点和抽检结果发布消费提示信息。被抽样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依法立案查处,同时加大对此产品的跟踪抽查力度。

三、工作要求

严格按时完成抽样、检验、整改复查等各项工作任务,按期报送工作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