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005-00083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0年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工作上半年小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005-00083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0年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工作上半年小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河沥溪街道2020年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工作上半年小结
发布时间:2020-05-14 11:48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当前我办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根据市安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关于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要求,全面开展了各时段各领域事故隐患大排查行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为强化对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的领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以街道安全办为领导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全面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并要求各行业领域管理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超前辨识预判岗位、企业、区域安全风险,通过实施制度、技术、工程、管理等措施,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加强过程管控,通过构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闭环管理制度,强化监管执法,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强化事后处置,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各类较大以上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伤亡人数、降低损害程度。
   二、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事故隐患
   为全面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各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危险等级进行风险评估划定,分级分类进行管理,对高危企业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的落实到位,建立健全相关行业领域隐患整改验收、效果评估工作制度,推动企业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促进企业建立分级分类和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对重大隐患严格落实“分级负责、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治理销号”制度,对整治不到位的,不得进行生产,全面推进企业技术装备升级改造。加快淘汰落后和推广先进适用安全技术装备,严厉打击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暗查暗访、联合执法和重点执法制度,在各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中累计检查场所42处,发现隐患86处。 
   三、强化隐患整改的落实督查
   为强化隐患整改的落实到位,街道安委办加强领导督查,强化责任落实,坚守红线、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把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作为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加强对事故隐患整改落实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加大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工作在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比重。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活动,要求各村、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将安全宣传教育与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达到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