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5-00013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六个坚持”推动党员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发布日期: 2020-05-13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5-00013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六个坚持”推动党员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发布日期: 2020-05-13
市数据资源局“六个坚持”推动党员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1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全市首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近年来,市数据资源局立足窗口单位实际,在抓实做细规定动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教育方式,以“六个坚持”为抓手,持续把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每天网络平台”自主学。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全局党员坚持每天自觉“打卡”,真学实用,利用工作和生活的“碎片时间”里进行“微量学习”。截止5月10日,支部党员人均积分达18000分以上,个人积分20000分以上的党员占比65%,不仅让学习平台推广应用走在了全市前列,更让党员每天进行自主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当作生活的一部分。

坚持每周“心得分享”互动学。持续开展“党员微心得”分享活动,每年坚持从主要负责人开始,从党组成员做起,每周由1名党员利用微信平台,通过“语音+文字”方式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结合发言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实现了“一人讲”向“大家谈”、“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目前,该局“党员微心得”分享活动进入第三年,共分享76期微心得,构建起党员互动交流的“微阵地”。

坚持半月“喇叭课堂”广播学。创新开通红色“小喇叭”,通过市民之家广播系统,每半月由广播员把党的最新理论、纪检监察要求等“有声学习套餐”送入党员手中,不仅扩大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更着力解决了窗口党员集中学习不便等问题,打通了党的声音传播“最后一公里”。

坚持每月“主题党日”现场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搭建实践型党员教育,并坚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先后组织党员到徽州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仙霞镇盘樟村宁国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宁国特支教学点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党性教育由室内搬到室外。坚持把党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  党员先锋行”“疫线党旗红”等志愿活动,把教育实践由书本搬到实景,让党员作风在一线锤炼。

坚持季度“讲台党课”带动学。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每季度组织开展局党组成员上党课。第二季度,局党组成员李碧源以《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优势》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所思所见,运用大量具体、生动的案例系统讲述了“中国之治”的优势,让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同时,该局还带动普通党员在各党小组轮流讲课,以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参与意识,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坚持常年“党纪法规”随时学坚持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督促全体党员学法用法,筑牢勤政廉政的思想防线。针对党员占比60%以上,并已成为各岗位主力担当的实情,坚持党员在政策理论上先学一步,并通过组织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辅导、相关主管单位到窗口指导、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等方式,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法治思维,为依法行政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