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开展首次街面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发布日期: 2020-05-13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开展首次街面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发布日期: 2020-05-13
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开展首次街面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4:41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8日晚1930分许,天降大雨,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12名队员准时在市城管执法局集合,参与主题为夜市经营秩序规范管理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本联盟自429日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活动。

   初夏时节,我市夜市经营逐渐升温,在一片繁荣景象的背后所暴露出的经营环境秩序不规范现象时有发生:油烟排放、店外摆摊、噪音过大等,这些现象和问题直接影响到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大局。

   此次志愿活动由于天气原因,原本计划徒步对夜市街区开展巡查,后改为机动巡查,其间,分别接到两起有关夜市经营的投诉:一起反映北园路某烧烤店油烟外排影响公共环境;另一起反映银光夜市夜间操作间噪音过大影响周边休息环境。当晚活动便围绕这两起投诉兵分两路同步展开。北园路油烟问题经查,主要是该店油烟净化器未按期清洗,导致净化功能降低所致,为此,参与队员与城管值班同志现场劝导告知,督促业主立即整改消除影响、下不为例。银光夜市一组人员逐户开展宣传,要求经营业者自我规范、自我约束,避免出现夜间噪音扰民情况,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经营户的理解支持。活动在雨中开始,也在雨中结束,前后持续时间约七十分钟,12名同志无惧风雨、自始至终全程参与,用行动彰显了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志愿奉献、风雨同行、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该联盟将持续围绕文明创建工作大局,着眼民情民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新宁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