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医疗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093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今天隆重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093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今天隆重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宁国市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今天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2 17: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推动我市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2日下午,宁国市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卫健委8楼隆重举行,对2019年度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护理工作者进行表彰。

主会场画面

    表彰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以及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受表彰对象、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城区民营医院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近百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设分会场。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在岗职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分管领导、护理部负责人在其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仙霞邱氏医院、仙霞骨伤医院、宁国卫尔康精神病医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其所在地卫生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各分会场画面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主持。首先,与会人员共同奏唱《中国护士之歌》,展示了广大护理工作者勇敢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的大爱精神。

▲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宣读表彰决定

    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文件,为我市方金香等11名优秀护士长和何梅等54名优秀护士颁发证书进行表彰。

▲颁发表彰证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讲话。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敬意,对我市护理工作和护理工作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护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再创护理工作新业绩。同时她要求完善落实激励机制,让全社会给予护理人员更多关注、理解、支持和尊重,推动形成致敬护士、理解护士、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

    会上,我市5名优秀护理工作者上台发言,分享了工作中尤其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及心灵感悟,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激起了与会者的深切共鸣和阵阵掌声。整场表彰活动简洁而热烈,大会圆满结束。

▲ 宁国市人民医院肖华(援鄂护士代表)发言

▲ 宁国市人民医院叶培民(优秀护士代表)发言

▲ 宁国市中医院莫健(优秀护士长代表)发言

▲ 宁国市骨科医院许炳凤(优秀护士长代表)发言

▲ 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肖(优秀护士代表)发言

    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梦想永不止步!正如获表彰者所言,她们将始终牢记南丁格尔精神,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继承和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练就护理工作硬核技能,打造全市精品护理服务品牌,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

比星星更亮的
是护士的眼睛
荣誉在肩
却更是要负重前行
她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
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
护理人的脚步永不会停止
致敬护士队伍
祝愿护士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