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5-0002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改厕民生工程工作推进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5-0002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改厕民生工程工作推进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宁国市召开改厕民生工程工作推进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08:54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上午,全市改厕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委农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及19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改厕经办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农村改厕“回头看”、2020年改厕进度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汇报。农业农村局就加快推进“回头看”排查问题整改、2020年改厕及贫困户改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住建局就2017-2018年问题厕所整改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资金安排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近期抽查情况看,各乡镇街道通过两轮“回头看”排查,摸清了底数、建立了“四个清单”和整改工作台帐。对“回头看”排查整改进展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在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到位,举措得力、整改成效好,经验做法颇具特色、亮点的部分乡镇进行了表扬。
会议要求对存在的小问题要立行立改,销号管理,较重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制定“一户一策”整改方案。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回头看”整改和困难户改厕,以克难攻坚精神确保5月底完成“回头看”整改,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
会议要求有关责任部门要杜绝思想上重视不够、主观能动性不强等现象,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工作举措、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改厕“回头看”整改和2020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进度;要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将改厕工作作为增强农村民生福祉落地的主抓手,积极在后续管护常态化管理、纵深推进改厕等工作上落实落细。

(通讯员:谢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