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5-00029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省财政厅压实全年民生工作责任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5-00029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省财政厅压实全年民生工作责任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省财政厅压实全年民生工作责任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09 15:14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省财政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牵头职责,认真研究谋划、完善顶层设计,扎实推动年度民生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

一是梳理民生重点。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以省政府扎实推进民生工作意见为依据,对照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等,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全面梳理,明确民生工作重点和目标。

二是细化年度要点。紧扣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在就业、教育、健康、社保、文化、社会治理、基础设施、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等9个方面,细化明确了53项民生工作内容。经省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再次修改完善后,4月8日以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了《2020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

三是压实责任任务。召开厅民生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及时布置,根据民生推进机制,分类分项将民生工作要点明确到21个牵头责任单位、17个协同责任单位,每个单位进一步确定联络员,牵头实施的主动作为、协同配合的积极跟进,扎扎实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重点民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