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5-00050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墩镇2020年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8 发布日期: 2020-05-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5-00050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墩镇2020年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8
发布日期: 2020-05-08
宁墩镇2020年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8 15:03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2020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我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工作,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治理,积极宣传、深入贯彻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确保了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将我镇20201月至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镇坚持贯彻执行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管理体制,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责任体系,完善了安全生产监管的组织网络。截至目前,我镇共组织由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以及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会议1次。

(二)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为强化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促进我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提档升级,通过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到企业现场进行指导,帮助辖区企业补缺补漏,完善自身企业安全管理制度。通过深入企业检查指导、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报道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宣传工作达到了良好效果。

(三)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我镇积极依托第三方中介机构的专业力量,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对辖区内工贸企业、加油站、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经营户、大塘水库、地质灾害点、旅游景点等开展了8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上半年共检查企业4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67处次,已完成整改167处,并要求上报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