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005-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关于2020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005-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关于2020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仙霞镇关于2020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09 14:14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府办(政务公开办):
    我镇收到2020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机构评估问题反馈表后,立即安排人员对照问题明细清单,逐条逐项分析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完善提高、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决策方面
    1、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建议及时更新发布经本镇人代会审议通过的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问题,因疫情防控,乡镇两会推迟召开,报告尚未经会议通过,无法公开。已补充发布情况说明。
    2、政府会议:关于“本乡2020年政府会议信息要素发布不全,缺少地点(例:仙霞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部分政府会议信息要素缺少主持人(例:仙霞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问题,已整改完毕。
    (二)执行和结果方面
    1、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关于“未及时更新本乡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各类重点工作规划等信息”问题,增加了“仙霞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各类重点工作规划”的情况说明信息;
    2、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关于“2019年度统计信息及年度统计数据分析发布较简单,未发布具体的统计数据;2020年月度统计数据及月度季度统计数据分析发布较简单,未发布具体的统计数据”问题,已整改发布了具体的统计数据;
    3、建议提案办理:关于“未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年度报告;未及时更新2019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情况”问题,已发布了“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年度报告”“2019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情况”“2020年仙霞镇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三)管理和服务方面
    1、财政资金-年度财政预决算: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报表发布不全,建议发布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问题,已补充发布了“2018年财政决算报表”和“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情况说明;
    2、财政资金-债权债务:关于“本地区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债权债务要素不全,缺少限额、债务率、偿债率以及经济财政状况、债券发行、存续期管理等信息;未定期按村发布2019年具体债权债务状况等信息”问题,已整改完毕,做了情况说明。
    3、应急管理-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关于“未发布本乡2020年社会安全事件类预警信息;未发布本镇2020年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应对措施及应对结果信息”,已整改完毕,发布了【事故灾难事件应对情况】【社会安全事件应对情况】【社会安全事件预警信息】等6条信息。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
     1、基本医疗卫生:关于“未发布本镇2020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染病疫情及防控、国家免疫计划、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健康科普、医疗服务等信息”问题,已补充发布了【传染病疫情及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健康科普】【医疗服务】【国家免疫计划】【重大疾病防控】13条信息。
    2、社会保障:关于“未按月度或季度发放2020年城乡低保发放花名册”“未按月度或季度发布2020年农村五保花名册”“未按月度或季度发布2020年供养孤儿人数统计”“2020年未按月度或季度发布老年人福利补贴发放情况”“2020年未按月度或季度发布残疾人福利发放情况”“2020年未按月度或季度发布儿童福利补贴发放情况”,由于以前是将所有事项归纳如一个综合表内,故要求整改,现在已经每项按月发布,具体发布了26条信息。
    3、促进就业:关于“未公开2020年公益性岗位开发、就业驿站、技能培训的工作推进或工作成效”,已经发布了“仙霞镇2020年公益性岗位相关情况说明”“仙霞镇2020年就业驿站及技能培训情况说明”。
    4、监督检查:关于“未发布本乡2020年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监管执法结果、查处情况、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信息”,已经发布了【消防安全】【产品质量监管执法】【安全生产】和“仙霞镇2020年年度抽查工作计划”。
    5、社会救助:关于“2020年未按月度或季度发布医疗救助花名册”“2020年未按月度或季度发布临时救助花名册”“2020年未按月度或按季度公开分配救助款物、资金的管理使用安排”。由于以前是将所有事项归纳如一个综合表内,故要求整改,现在已经每项按月发布,具体发布了15条信息。关于“未公开2019年灾情统计核定和救灾工作情况”“未公开2020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调查花名册”,现在已整改,发布了“仙霞镇2020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情况说明”“仙霞镇疫情防控接受资金捐赠情况表”“仙霞镇2019年灾情统计核定和救灾工作情况”“仙霞镇2019年灾后重建工作”。
    6、生态环境:关于“未公开2020年河(湖)长制、林长制、畜禽养殖、垃圾治理等环境保护领域政策落实或工作推进、监督检查等信息”,已做了整改,发布了【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林长制】【环境保护】【秸秆禁烧】【河长制】9条信息。
    7、农村危房改造:关于“未公开2020年改造资金安排、数量”,先已做了整改,发布了“仙霞镇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安排表及数量信息”。
    (五)回应关切方面
    关于“2020年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发布较少”问题,及时补充发布了【旅游帮扶】【市长热线】【疫情防控】【慰问困难户】【控农产品】【食品安全】【复工复产】8条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方面
    公开年报-年报内容:关于“年度报告缺少其他报告事项”问题,已及时补充完善。


    二、下一步改进举措和努力方向
    下一步,我镇将多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学习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将继续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健全管理制度办法,加强巡查评估,强化监督考核,全面规范提升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特此报告。



仙霞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