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5-00048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监督检查】宁墩镇食品安全检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8 发布日期: 2020-05-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5-00048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监督检查】宁墩镇食品安全检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8
发布日期: 2020-05-08
【监督检查】宁墩镇食品安全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8 10:56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落实食品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2020年春节开始,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4次食品安全联合整治检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和法定节假日为检查重点。

一、严格落实食品流通经营主体责任监督食品批发商、零售商严把进货关,过期食品及时下架调换。加强餐饮业服务单位检查,排查次数15户次,做好控制食物制作的卫生条件,杜绝食品非法添加剂和滥用等情况,督促在购进食品原料时,认真检查原料检验合格证明,做好进货查验和记录,确保食品原料质量安全,对销售假冒、仿冒和伪劣食品的,依法严厉查处责任单位。

二、加强开展企业、学校食堂、学校周边等公共场所的食品摊点等重点部位的专项检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定期不定期对食堂开展督查,牵头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商品的不法行为。共检查中小学校3次,企业食堂2户次,校园周边小店8户次。联合镇食安委成员单位经常性对各学校的食堂、学校周边的杂货店、养老机构食堂进行安全检查,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建立食品购销渠道登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严格执行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村级杂货店监管工作,镇村两级加强指导农民聚餐、节日聚会宴请承办者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食品监管网络和信息网络,从根本上解决监管空白问题。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普及。加强对集镇食品经营户及其它经营的检查工作,3月份,镇食安办联合梅林市场监管所共检查133户次,其中包括餐饮经营8户,食品销售46户,药品经营3户,流动商贩1户,一般个体工商户75户,对出现的问题当面要求整改及采取相关处罚措施。我镇要求各村协管员、信息员经常对各村小食店杂货店的证件和食品安全进行摸底和检查,确保村民的身体健康。共排查村级杂货店20户次,开展农村小作坊排查整治工作6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