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8 发布日期: 2020-05-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8
发布日期: 2020-05-08
宁墩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5-08 09:03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我镇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扎实做好今年各项财政工作,对于促进全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顺利实现我镇各项工作目标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紧抓主线,服务企业,努力培植税源后劲

2020年是我市第七轮财政体制实施最后一年,为进一步加大我镇财政收入规模,为下一轮财政体制改革奠定基础,要将税源建设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做好税收任务分解落实和税收入库计划的基础上,注重新税源的培植和挖掘,注重对重点纳税企业的帮扶,注重存量资产的盘活和处置。一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土地资源,充分发挥我镇的区域优势,继续引进实力型、环保型的产业项目。二是进一步扩大总部税源招引,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广泛发动各村、各部门的力量,同时坚持商会推介、以商引税,扩大信息来源。截止目前,我镇已成功引入宁国九聚贸易、宏创古建筑、明德贸易、湖宣建设等四家总部企业。

(二)合理安排,突出重点,民生保障持续加强

合理安排财政资金,在确保镇本级正常运转和人员经费的基础上,持续向民生领域倾斜。继续加强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重点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等领域,确保各项资金按时足额到位。继续支持农村环境卫生及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认真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扎实做好各项惠农资金的发放工作,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三)强化预算,注重实效,财政管理更加有序

深化财政预算体制改革,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管,推进财政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制定和完善各项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与检查,强化收支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审计与监督,加强财务检查、工程审计、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工作,加强项目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果,及时研究和解决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的监督。继续稳步推进政府债务化解工作,强化政府债务管控,严防新债务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