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05-0000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媒体采访】以信保政策稳外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5 发布日期: 2020-05-05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05-0000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媒体采访】以信保政策稳外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5
发布日期: 2020-05-05
【媒体采访】以信保政策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0-05-05 17:09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多家对外出口企业外贸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近期,因境外买方逾期付款,安徽上格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10万元的赔款。

  坐落于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河沥园区的安徽上格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节能灯和LED灯的出口外贸型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至中东、非洲等10余个国家,每年出口额达1000多万美金。自全球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的海外市场订单明显下降,企业出口风险不断提升。其中,一笔出口至非洲加纳的价值40万美金的订单受疫情影响90天内未收到货款。4月16号,上格照明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申请赔付。市商务局根据企业的反映情况,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联系中信保公司,协调解决订单赔付工作,进一步降低企业损失。

  安徽上格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红亮:“在这次疫情影响下,我们刚好有个出口保险,40万的美金,已经出险了,在宁国商务局领导的帮助下,很快的进行了赔付,一共赔付了三十二万美金,达两百一十万人民币,本来这个赔付时间需要两个月,受到这次疫情影响,快速的帮我们理赔了,大概用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这笔三十二万美金,两百一十万人民币4月26号已经到了我们公司的账户,对我们企业是雪中送炭,起到了一个快速复工复产的积极的帮助。”

  目前,我市已实现年出口300万美元以下小微企业信保全覆盖工作,年出口300万美元以上企业信保覆盖率达40%。在当前全球疫情严峻情况下,市商务局加大宣传,鼓励企业充分运用信保工具,稳定企业发展信心,稳住外贸发展基本盘。

  市商务局利用外资和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科 科员 黄慧敏:“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的出口企业受到严重影响,不仅订单下降,出口的风险也加大了,部分企业发货,但是收不到货款,根据企业反映情况,我局积极的联系了中信保公司,发挥特殊时期的杠杆作用,通过协调,缩短了赔付时间,目前我市有五家企业收到中信保的赔付款400万元。在全球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我局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把省市以及我市的一些优惠政策宣传到企业,为企业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