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规划计划> 规划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001-00060 组配分类: 规划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解读】关于对《宁国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4 发布日期: 2020-01-14
【政策解读】关于对《宁国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14 15:48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计划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19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第二部分是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目标,第三部分是2020年重点工作。
  第一部分首先报告了2019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个方面分析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呈现的特点,并详细介绍了重点项目、工业、服务业、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生态环保、休闲旅游、开放合作、招商引资、社会共享等内容。第一部分最后分析了2019年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主要包括中美贸易摩擦、自然灾害、减税降费等不利因素。2020年虽然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但仍然较好的完成了主要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首先分析了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主要包括挑战和机遇两部分,随后提出了2020年工作目标,建议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的预期。
  第三部分通过五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要继续坚持开放兴市、工业强市、生态立市、创兴活市、和谐安市发展战略,推进一体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全力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