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1-0006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城管执法局2020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8 发布日期: 2020-01-08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1-0006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城管执法局2020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8
发布日期: 2020-01-08
城管执法局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1-08 15:22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工作安排

1提升市容市貌精细化水平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重点关注市容秩序监管中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提升行动,狠抓建筑立面、户外广告、“牛皮癣”、停车秩序、洗车行业、便民市场整治、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违规养犬整治。积极查处违法携犬外出及携犬外出未能及时清除粪便影响环境卫生行为,加大城区流浪犬捕捉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犬只管理相关工作。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加大餐饮油烟管理宣传力度,定期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出店经营、“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油烟净化设备未安装或未正常清洗使用、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开展渣土运输整治。进一步规范在建工地管理,全力做好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运输监管。联合交警部门适时开展“三车”运输秩序整治,形成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渣土车污染路面等行为。加大砂石监管力度。对搅拌站、砂石临时堆放点进行巡查,了解砂石来源、去向、用途,建立详细台账。联合公安部门错时开展夜查行动,确保非法开采加工砂石行为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查处。

2.稳步推进数字城管建设工作。建设升级数字智慧城管平台,统筹规划城市管理要素数据的采集和整合,建立管理和执法信息采集、指挥调度、督察督办、案件移送、公众参与、资源共享于一体的信息平台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配套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形成考评公正、奖罚分明的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数字化水平,加速城市管理转型升级。

3.推进违法建设查处。强化新增违建管控。始终保持违法建设管控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违法建设认定处理办法和“即查即拆”工作机制,加大辖区内新增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推进“无违建县(市区)”创建。依法治理存量违法建设,严格落实违法建设考核工作,形成防违控违长效机制,确保“无违建县(市、区)”争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加强征迁执法保障。全力参与“清零”攻坚行动和重大征迁专项行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征迁难题,加大重点案件、信访案件的研究,对案件移送、立案受理、调查取证、强制拆除等方面进行规范,依法依规办理案件,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全力保障我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5.深化贯彻环卫第六轮作业改革持续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示范点的运转,逐步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垃圾分类运行机制,预计在2020年全面推广垃圾分类,构建完整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加强餐厨垃圾的管理,对城市各餐饮店和企事业食堂餐厨垃圾将进行定时定点,规范化集中收集清运,从源头做好各种疾病的防控,基本实现我市城区餐厨垃圾密闭式运输及无害化处理全覆盖。规范管理建筑(装潢)垃圾分选点。继续实施公司化运作,并由中标公司统一管理,树立行业规矩,优化和规范建筑(装潢)渣土运输行业。严控偷倒、偷运及抛洒现象并建立行业规范制度。环卫之家全面开放。环卫之家全面建成后,改善工人福利、丰富工人业余生活,增加环卫工人的归属感、使命感,着力提升环卫整体形象。实行物业及开放小区垃圾清运全覆盖。直管公厕提升改造。续推进“公厕革命”,切实有效推进城区公厕改造提升工作,严格落实公厕长效管理机制。

6.恢复停车收费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尽快恢复城区停车收费,目前已与海康威视完成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