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4-00112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论坛回复】对网友反映近期南山园区空气异味环境投诉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8 发布日期: 2020-04-18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4-00112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论坛回复】对网友反映近期南山园区空气异味环境投诉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8
发布日期: 2020-04-18
【论坛回复】对网友反映近期南山园区空气异味环境投诉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4-18 12:24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论坛各位网友:
    近期,网友多次反映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山园区不同位置存在空气异味、臭味,影响生活。对此,我局高度重视,在走访网友及事发周边群众的同时,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对南山园区突击检查,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网友反映的多个区域出现不明异味问题

    根据群众、网友反映的位置,结合气象条件,我局对疑似企业、重点是厂中厂进行了细致排查、夜查,发现安徽帕克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浩天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宁国市重宝高温防护材料有限公司、宁国市鑫茂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安徽中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工业涂装企业生产中使用二甲苯作为稀释剂,废气直排,异味较大。上述企业分别存在未按要求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以及未批先建、先生产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我局已分别责令相关企业停产或停止非法排污,待完成“三同时”建设后方可恢复生产。



图一:使用二甲苯的工业涂装企业
    二是对网友关注的宁国市绿源人造板有限公司、宁国市星意合成革有限公司进行数次突击检查,检查时,两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常运行,尾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均无超标排放等异常情况,但宁国市绿源人造板有限公司厂区内确实存在异味。我局已要求该公司对相关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处理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因欧洲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宁国市星意合成革有限公司于4月2日停产,4月13日至17日两条生产线生产5天后全厂停产。



图二:对绿源板厂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南山园区巡查力度,对存在环境问题企业的整改情况及时督查,督促整改。另提醒广大网友,发现有环境污染线索,请用电信号码拨打12369热线,便于我局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处置,提高工作效率。谢谢!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