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005-00013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7 发布日期: 2020-05-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005-00013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7
发布日期: 2020-05-07
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07 16:26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围绕市委市政府城市副中心和工业主战场的战略定位。我镇将着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活跃的增长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我镇将继续围绕“1+1+5+X”战略不动摇,强化工业主战场战略定位,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推进年”、“全域旅游深化年”、“人居环境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聚焦“做优做美副中心城”、“全面建设特色小镇”、“持续做好民生改善”三大任务。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财政收入增长3%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发展水平,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  %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以上;财政收入增长  %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发展水平。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梳理优势资源,精准开展招商引资

按照“立足基础、挖掘特色、放大优势”的思路,推动三次产业协同、融合发展。我镇将利用现有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优势,树立全民招商意识,结合各领域优势资源,切实做好招商工作,为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注入更多动力。一是依托副中心城的优势以及铁路货运站建设和道路交通等优势,利用现有的大量商服用地资源,做好电商产业园和仓储物流园规划,开展好招商对接工作。二是借助全国土地第三次调整契机,进一步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特别是挖掘工业用地,为2020年招商引资做好要素储备。三是不断提升园区综合配套和承载能力,重点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提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统筹推进西村花鼓、千年龙窑、树木博览、世外桃源、茶香慢城五个特色区域发展,积极建设石头传统村落、大洪芙蓉园等一批主题村庄,同步推进项目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同时坚持推动发展与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完成廉洁主题景区运维公司组建工作,完善其他特色区域景区运营工作,将区域内生态资源、村级投入资金,结合“三变”改革,折算成股份参与分红,将景区内商业布点等经营权交村管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二)细化运营思路,深入推进全域旅游

2020年,我镇将继续坚持推进“1+1+5+X”发展战略,以“找短板、挖优势、重运营”为思路,持续完善我镇综合实力,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新格局。一是完善副中心城建设,打造由老集镇、工业园区、海螺旅游集散区、高铁沿线货运主战场为一体的港口城市发展新面貌。二是深挖我镇特色产品,强化包装宣传,打造一批精品农副产品和特色旅游路线,形成产业互补新业态。三是完善景区配套,做好景区核心景观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各特色区域综合实力。四是强化市场化运营思路,做好山门景区,西村景区市场化运营工作,做实做强港盛旅游发展公司,加强港盛旅游公司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五是重点打造一批重点项目,做好龙窑小镇建设和茶香慢城户外休闲一体化景区建设,提升山门景区、山门银杏公园核心区、洪潮书画院,西村景区项目包装。谋划启动田园综合体项目、康养小镇项目、物流(电商)产业园项目。

(三)实施建管结合,着实提升人居环境

在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推进年的背景下,我镇将结合实际情况,从集镇建设管理和乡村环境治理两个方面着实提升人居环境。一是做优做美集镇建设,增强集镇服务功能。2020年,我镇将开展全民文化体育中心建设,柳溪公园陶制品展览馆建设,世纪大道改造工程,华沛商业中心配套工程等一系列集镇建设项目。二是完善集镇维护管理,提升集镇品味。2020年,我镇将继续开展马村河整治及景观化改造工程,老宁港线两侧人行道改造工程,街道绿化补植等绿化工程,加大对港口老街的修缮改造,使港口老街逐渐成为集镇名片。三是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打好环境基础。2020年,我镇将完成灰山程村美丽乡村建设,完成各村人居环境示范点整治,打造两条人居环境示范带,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西村创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面大力度开展乱埋乱藏整治工作,同时规划建设公墓,由重点区域向其他区域覆盖。

(四)深化民生工程,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按照我镇2020年促进民生工程发展的要求,我镇将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且继续实施镇级十大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覆盖,保障全镇居民基本生活权益。做好山门河全流域治理,马村河治理,高标农田治理工作。完善全镇居民区综合改造,提升全镇自来水供应能力和供水质量。高度关注退役军人、独双女户、空巢老人、贫困母亲、春蕾女童、留守儿童、失独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生产生活。继续积极筹划农民丰收节及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五)加强干部管理,继续强化领导力量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我镇在2020年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各部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优化各部门考核制度,加强干部日常工作管理。二是加强各部门内部管理,强化干部的纪律意识,提升干部的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干部责任落实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完善联村组长责任制,推动全镇上下共同发力。四是加大对干部的关爱,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实施正向激励,鼓励奖优罚劣。五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抓党建,持之以恒纠“四风”,切实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六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权运用、建设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殊岗位的监管,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