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009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之 改善环境 关爱地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1 发布日期: 2020-05-01
宁国市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之 改善环境 关爱地球
发布时间:2020-05-01 09:4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宁国市卫健委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策划了一系列的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活动。为脚下的地球“减负”,为“美丽宁国”建设助力。
  4月30日,卫健委志愿者来到南极乡开展“保护地球环境  共创美丽家园”活动。大家带着铁钳、铁锹、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河边,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沿着南极河永宁段拾捡河道边的垃圾、枯枝烂叶,打捞河道漂浮物,经过大家2个多小时的努力,河道两旁的垃圾被清除,为岸青水绿增添一份姿色。志愿者们还在河道的醒目处立上了宣传展板,提示周边居民不要随意将垃圾扔入河中,保护生态环境从我们身边的点滴做起。

 


  春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大量出苗阶段,也是全年防控关键时期,为遏制植物疫情的扩散蔓延与危害,保护地球生态环境,4月下旬,卫健委志愿者们,开展铲除“一枝黄花”专项行动。此次清除活动主要针对农田周边、公路两侧等重点区域,大家砍的砍、拔的拔,齐心协力,确保在“一枝黄花”生长初期就将其全面铲除、不留死角、不扩散蔓延。
  

 

  环境保护是一项循序渐进、持续跟进的工作,不能只靠一两次清理活动,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把环保意识渗透到生活的点滴之中去,自觉成为环保行动的一员,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为保护我们地球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