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5-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运输局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6 发布日期: 2020-05-06
交通运输局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06 14:4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局党委班子、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系统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宁国市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王普的讲话精神。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献平对交通运输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出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案示警”,落实警钟长鸣。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教育,认真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始终保持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律弦,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以案为戒”,坚持举一反三。交通系统的公共权力涉及到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运输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等多个方面,廉政风险大,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是极易滋生腐败的土壤。要从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警自醒。三是“以案促改”,立足防范于未然。以身边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防止重蹈覆辙。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切实抓好内部管理,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及《警示教育读本——宣城市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选编》。(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