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004-0006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天湖街道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004-0006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天湖街道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文字解读】关于《天湖街道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8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根据宁国市统一部署,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就做好当前和“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制定文件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进一步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好当前和“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经有关部门研判后起草。


四、工作目标

各村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防控疫情的心理准备,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大力加强薄弱环节防控,高度警惕输入性关联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发生。


五、主要内容

1.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14天内湖北(武汉)、北京、黑龙江、广东、山东等中高风险地区(具体地点风险程度依据国务院查询小程序查询后确定)来返人员、境外尤其是从陆路口岸所在市(州)入境来返人员,信息摸排要精准精细,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到达我地时一律先临时隔离进行核酸初筛。

2.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聚焦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院学校、酒店旅馆、复工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业复课的同时,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健康教育、物资配备、人员排查、分流限流及出示安康码、体温测量等措施,做到防控无死角。

3.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坚持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推动社区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六、创新举措

按照之前包保责任表,4月30日上午再次开展一次集中摸排,各企业开展自查。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各村、各联村干部、各用人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包保责任人责任,做好健康随访、跟踪服务等措施。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向街道指挥部报告,由专人送至指定医院检查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