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4-0005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开展2020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9 发布日期: 2020-04-29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开展2020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13:29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民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多方宣传营造氛围。市数据局充分利用市民之家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超市、进客汽运站等和群众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利用窗口工作人员的便利性,向往来办事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营造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浓厚氛围。

观看宣传视频加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观看《总体国家安全短视频》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参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和覆盖面。

知识竞答普及法律知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关于密码法知识的线上答题;组织开展知识竞答活动,把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到知识竞赛中,进一步增强大家学习积极性,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严起,切实为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积极贡献力量。(通讯员: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