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4-0003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交运局扎实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6 发布日期: 2020-04-26
宁国交运局扎实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15:01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4月14日我市召开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现场会后,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明确治理标准,制定治理举措,完善督查检查机制,统筹推进交通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4月23日下午,该局局长杨献平在宁国公路分局教导员刘宏胜的陪同下深入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G329线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现场督查,他要求:公路分局紧紧抓住当前栽花种草最佳时机和施工黄金期,在雨季汛期来临前,全速推进“道路标识标牌完善提升”工程、“公路绿化美化”工程等项目建设。一是要“从细从实”抓治理,集中整治“道路扬尘”“超限超载”“摆摊设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推动问题妥善解决;二是要改进方式方法,坚持“宣传教育”与“依法整治”相结合,增强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强化联合治理,积极争取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力量联合执法,区域整体联动,确保治理取得实效。四是要“从严从常”强管理,充分认识路域环境整治的长期性、反复性,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严格“常态”管理,坚决依法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工作的薄弱环节,增添举措、限期整改;抓好“长效”管理,立足当前做好常规工作,更着眼长远探索“协议养护”“委托养护”“承包养护”等各类公路养护新机制、新模式,让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进展。
    据了解,该市交运局扎实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各项工作。及时集中人力、机械对G329线和县道东马路、凤板路、港宁路等国省干线公路、县级公路路面病害进行处置。投入资金170万元更新完善G233线开发区段、G329中溪段缺损的标线标牌及道口标注桩,修整公路高路肩22600平方,更换爆闪灯17个,更新维护警示标志15块,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8台次,卸载货物近1000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县道公路综合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