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财政专项资金> 管理和使用情况> 抚恤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004-00037 组配分类: 抚恤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向全市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发放“爱心消费券”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0 发布日期: 2020-04-10
关于向全市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发放“爱心消费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0 14:43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冬去春来暖生活”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决定向全市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发放“爱心消费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放对象

全市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每人限发1张,不重复发放。

二、发放标准

上述发放对象按100元/人标准发放,每张100元面额。

三、发放时间和方式

1.4月10日前,由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派员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领取。

2.4月15日前,各乡镇、街道通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爱心消费券”发放给相关优抚对象,并将《优抚对象发放“爱心消费券”签收表》(由发放对象选择消费方式、签名)汇总后上报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备案。

四、消费方式

“爱心消费券”不设门槛,按面值等额消费,一次性消费了结,不找零,限发放对象本人使用或其家庭成员代为使用。

方式一:由本人或家庭成员持券到各乡镇(街道)指定的慈善超市消费。

方式二:对偏远地区或出行困难的群众由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等额实物发放。

五、消费时间

到店消费的时间为领券之日起至5月10日,过期失效。

六、有关要求

1.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根据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情况,进行统一造册,做到逐户上门发放、逐户领取签收,严禁通知困难群众到指定地点进行发放,坚决杜绝人员集中集聚。同时,密切关注困难群众身体、生活状况等,积极做好关爱帮扶工作。

2.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对发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对困难群众领取“爱心消费券”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抽查,对截留挪用等行为,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2020年4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