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001-0003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挺解读《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4 发布日期: 2020-01-24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001-0003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挺解读《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4
发布日期: 2020-01-24
【主要负责人解读】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挺解读《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4 19:43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安徽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宣城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 

    二、起草过程 

    以省、市、县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贯彻上级精神,全力做好我街道护林防火工作,确保全街道森林资源安全。 

    三、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森林火灾应对工作机制,依法、科学、有效做好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森林火灾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四、主要内容 

    森林防灭火实行办村两级行政首长负责制。森林火灾发生后,办村两级及有关部门立即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预案开展处置工作。 

    五、创新举措 

    南山街道办事处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通信网络和应急通信保障体系,配备相应的通信设备。发挥社会基础通信设施的作用,充分利用现代通信手段,把固定电话、手机、卫星电话、无线电台及互联网等有机结合起来,为扑火工作提供通信保障。根据辖区的森林防灭火任务,建立相应的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确保森林防灭火储备物资充足,满足森林火灾防扑火实战需要。街道办事处扑火物资的储备、补充、更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街道办事处应当将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起财政稳定投入、特别年份追加投入的经费保障机制,保障森林防灭火所需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