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001-0003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宁南字〔2020〕14号
生成日期: 2020-01-20 发布日期: 2020-01-20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001-0003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宁南字〔2020〕14号
生成日期: 2020-01-20
发布日期: 2020-01-2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0 19:33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及相关单位:

春节将至,进山旅游、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祭祖等人为活动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火灾隐患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为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确保辖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特就街道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防火责任。各村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将森林防灭火责任延伸到村民组及山头。春节期间要做好重点林区、景区、公墓等地带的隐患排查、林区巡逻、重点人群监管等工作。          

二、加大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各村要充分村公开栏、显示屏、标语、微信等提前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林区、进家庭”活动,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

三、强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各村要积极组织人员深入林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清理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充分发挥野外视频监控和地面巡护人员的作用,做到24小时不间断地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要对重点部位增岗设卡,对林区墓地和分散坟头实行全面监管,派专人蹲点严看死守。

四、严阵以待,做好扑火准备。各村要充分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一旦发生火情,做到就近快速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扑救森林火灾要注意人身安全,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严防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五、加强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南山街道及各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对迟报、瞒报火情,贻误扑火战机导致小火酿成大灾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1月24日至1月30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实行日报告制度,各村必须在每日16:10前街道实行“零报告”(值班电话:4189525),街道在每日16:30前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值班室报送当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值班电话:4012774)。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