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4-0006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3 发布日期: 2020-04-23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4-0006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3
发布日期: 2020-04-23
宁国市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08:13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近日,宁国市种植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工作部署会。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葛联合、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各站站长和全市19个乡镇农业技干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署了我市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工作,开展了草地贪夜蛾的危害、识别、防控技术培训。

葛联合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草地贪夜蛾防控作为稳定粮食生产、防范重大风险的突出任务来抓。二是适时防治,做好草地贪夜蛾调查、监测,并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做好防控工作,要做到早发现、早防治,最大限度减少农业损失。三是加强宣传,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农户、农业经营主体认知水平。四是示范带动,把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新型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实施全面防控。

会议还对全市茶叶、蔬菜和粮食生产等种植业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