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04-0001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宁国市商务局以信保政策稳外贸基本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1 发布日期: 2020-04-21
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宁国市商务局以信保政策稳外贸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0-04-21 16:20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因境外买方逾期付款,我市上格照明、炫弘科技等5家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近400万元赔款,其中上格照明收到赔付210万元。

  自全球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出口企业海外市场订单明显下降,企业出口风险不断提升。受贸易双方纠纷、订单拒收滞留海外、买方恶意欠款等因素影响,部分出口企业损失严重。根据企业反映的情况,我局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联系中信保公司,通过采取高效的理赔政策确保企业稳健经营,从而发挥特殊时期中信保亏损经营的杠杆效应,协调解决订单赔付工作,进一步降低企业损失。

  目前我市已实现年出口300万美元以下小微企业信保全覆盖工作,年出口300万美元以上企业信保覆盖率达40%。在当前全球疫情严峻情况下,我局将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工作,进一步联合中信保公司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充分运用信保工具,稳定企业发展信心,稳住外贸发展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