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4-001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卫健委:四发“力”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5 发布日期: 2020-04-15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4-001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卫健委:四发“力”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5
发布日期: 2020-04-15
市卫健委:四发“力”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0-04-15 17:1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卫健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动员部署,思想发“力”。为了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实抓好卫健系统创建的各项工作,3月19日召开动员会后,于3月31日召开了卫生健康系统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部署会,并对卫健系统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业务培训。4月9日又召开卫健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文明创建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细化任务,举措发“力”。及时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制定了卫健系统2020年文明创建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严格落实责任,各医院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为本单位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扎实有效开展各类创建活动。
    宣传倡导,氛围发“力”。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动员,在新闻媒体设置专栏、专题,对创建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通过在委机关、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创建宣传标语,设置宣传版面,利用微信、QQ群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
    共建帮建,志愿发“力”。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结合世界卫生日主题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禁烟控烟宣传、“我们的节日”、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营造温馨文明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