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农业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4-00029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山核桃林区“雄鹰”翱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5 发布日期: 2020-04-1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4-00029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山核桃林区“雄鹰”翱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5
发布日期: 2020-04-15
山核桃林区“雄鹰”翱翔
发布时间:2020-04-15 08:17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立足山核桃优势产业,在省厅及省农机装备体系大力支持下,宁国市农机管理中心持续加强与大中专院校、农机生产企业的合作,引用先进机具在示范区开展试验示范,接连攻克山核桃产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中的薄弱环节,山核桃生产中的植保、采收、运输、脱脯、破壳取仁已经实现全程机械化。

宁国市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赴山核桃主产区,指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山核桃花蕾蛆病虫害无人机飞防,实地查看飞防效果,并与厂家技术人员、飞手探索山区特殊地形地貌的飞防植保操作。宁国市现有山核桃植保农机合作社3家,拥有无人机4台,每台无人机每天作业面积可达200亩,可以基本满足山核桃核心区飞防需求。目前,全市使用无人机飞防面积达15000亩。

随着农村劳动力的减少,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对新技术、新机具需求的提升,无人机飞防将是今后山核桃产业的必然趋势。与传统的植保相比较,无人机飞防减少了对大量人工的依赖,操作人员也相对的减少药剂中毒的几率。相信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和山区地形全测绘与自主飞行的应用,“雄鹰”将在山核桃林区的蓝天上自由翱翔。

下一步,宁国市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试验示范推广力度,让广大林农运用更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农具,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通讯员: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