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4-0009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生健康公共机构率先示范 多举措推广生活垃圾分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3 发布日期: 2020-04-13
宁国市卫生健康公共机构率先示范 多举措推广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4-13 17:3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健康宁国战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巩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卫生健康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发挥卫生健康公共机构率先示范作用,多举措推广生活垃圾分类。

夯实基础描绘奋斗愿景。结合2019年的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在巩固提升上发力、在薄弱项强基,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机构环境整洁工程,2020年上半年,委机关、委属各单位,城区所有民营医疗机构,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50%;下半年,全市所有卫生健康公共机构,包括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等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50%。

优化举措践行绿色低碳新时尚。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健康公共机构通过强化环卫设施设置、按垃圾分类目录要求强化分类投放、通过与环卫等机构的衔接强化餐厨垃圾的收运,力促强制分类制度有效落地。大力提倡绿色办公、厉行节约,提倡无纸化办公、实施纸张双面打印、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等,践行绿色低碳新时尚。    

积极探索实施“物业服务+”模式。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做好废快递包装物、废饮料包装、废玻璃、废塑料等低值可回收物的收运工作;提倡实行定时定点投放,逐步减少垃圾桶投放量,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引领社会新风尚。鼓励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党员干部带头在家庭、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通过干部职工联点共建、上门联户和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当好宣传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的良好工作机制,协助社区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敢于制止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生活垃圾等现象,引领社会新风尚,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