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806-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他
名称: 党旗领航联点共建,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6-04 发布日期: 2018-06-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806-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他
名称: 党旗领航联点共建,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6-04
发布日期: 2018-06-04
党旗领航联点共建,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8-06-04 10:44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联点共建中的作用,市经信局积极探索联点共建新模式,积极开展“党旗引领,联点共建”活动,“联”出了新机制,“建”出了新气象。

       2019年,市经信局党员干部积极前往所在社区报到,与社区开展“联点共建”活动。这是市经信局党员干部亮出身份,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市经信局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社区联点共建工作新格局。他们利用网格巡查等机会与社区居民群众多打交道,入户走访社区居民,从点滴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联点是为了共建共享,市经信局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从宣传氛围营造和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到后来主动融入社区,融入当地居民当中,在“看、学、思”的过程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围绕当地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想对策、找办法、出点子。在联点共建小区桥西社区,嵩合路路面凸凹不平,雨水不能及时排放,造成嵩合路两侧气味异常,给当地居民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经信局联点党员干部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将其纳入老旧城区改造工程,修建水泥路面,铺设排水管道,彻底解决这一顽疾。

       联点就是联心,市经信局以坚持探索和实践“党旗领航 联点共建”机制为主线,立足社区,在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建互融中,切实推动联点共建工作出实招、出新招,不断寻求新形势下社区五维共治的突破点,切实增强联点共建的共享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促进联点共建机制下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