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4-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其他
名称: 市经信局“一制三化”促进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9 发布日期: 2020-04-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4-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其他
名称: 市经信局“一制三化”促进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9
发布日期: 2020-04-09
市经信局“一制三化”促进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09 08:08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市经信局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坚持精准化、系统化、专业化,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新发展。
    落实普法宣传责任制。强化部门在普法工作中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将普法宣传和执法办案相结合,大力宣传电力、民爆、节能、非煤矿山等方面法律法规,将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利用以案释法等生动直观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通过文明执法促进深度普法,通过广泛普法促进规范执法。
    法治宣传教育精准化。近年来,市经信局聚焦民营企业,综合考虑行业特点、工作性质,精准梳理企业迫切需求的法律知识,以需求定主题,逐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同时以创新求效用,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新媒介,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从人海战术向科技战术、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模式转型。
    法治宣传教育系统化。推进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建立科学系统、务实管用的宣传体系。市经信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学法用法的实施意见》,通过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重点开展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相关的法律宣传,如:劳动法、合同法等,全面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为促进工业经济健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治宣传教育专业化。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市经信局积极鼓励机关工作人员加强专业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执法专业素质,目前全局获得执法资格证人员达50%以上。邀请省、市级普法讲师团成员,举办“法律进企业”法律知识讲座,以专业化水平推进法律宣传教育新发展。打造企业建设学法用法示范基地,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规范企业管理,促进企业法治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