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4-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积极做好2020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3 发布日期: 2020-04-03
宁国市财政局积极做好2020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09:17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会〔2020〕1号)要求,宁国市财政局积极做好2020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代理记账机构网上年度备案工作。严格遵循《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的要求,组织完成2020年代理记账机构网上年度备案审核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代理记账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在代理记账资格行政审批持续放宽准入条件、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告知承诺的前提下,扎实推进我市代理记账机构管理“一网通办”。三是切实加强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监管。严格按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管理办法》(财会〔2018〕32号)的规定,加强对依法成立的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进行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组织行业协会做好日常备案和年度工作报告报送工作,及时掌握行业协会发展动态,规范行业协会行为。四是认真开展代理记账行业管理工作总结分析。根据开展2019年代理记账管理工作以及代理记账机构、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备案的情况,汇总形成我市代理记账行业分析报告,加强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性研究和数据分析。

做好2020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将有利于深入推进代理记账行业“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市代理记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