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343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0年疟疾防治宣传核心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2020年疟疾防治宣传核心信息
发布时间:2020-03-31 10:5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 发病的典型症状是发冷、发热和出汗。
  2.疟疾通过蚊子叮咬或者输血传播,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蚊灭蚊,禁止疟疾患者献血。 
  3.非洲和东南亚是疟疾高度流行区,出国前应当了解目的地的疟疾流行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准备。
  4.派驻疟疾流行区的随队医生应当具备疟疾诊治能力,指导团组做好疟疾防护,并及时诊治可能的疟疾患者。
  5.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去疟疾流行区旅行后出现发冷、发热、出汗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就医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入境和就医时应主动告知旅行史。 
  6.医务人员应注意输入性新冠肺炎和输入性疟疾的鉴别诊断,对确诊的疟疾患者应按照《抗疟药使用规范》(WS/T-485-2016)给予规范的抗疟治疗。
  7.疟疾患者应按照医嘱全程、足量服用抗疟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