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003-00057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南极乡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0 发布日期: 2020-03-30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003-00057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南极乡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0
发布日期: 2020-03-30
南极乡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22:10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南极乡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扩大)会议。乡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乡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乡属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分管安全副乡长钱方荣结合南极乡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分析研判了近期安全生产主要风险点,一是要有序做好复工复产验收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值班值守;二是务必要严格落实清单制管理,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隐患治理销号台账;三是强调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务必抓紧抓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食品、消防、地灾、山洪等安全生产工作;四是防疫期间要有序推进灾后恢复工程,要强化质量安全和施工建设安全。

 最后,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海燕对我乡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务必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二是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实行隐患闭环整治;三是乡安委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四是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特别是抓好南极漂流、非煤矿山、森林防火、消防应急救援;五是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